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鹿城区五马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助力夏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期: 2019-08-22 信息来源: 五马街道人大 作者: 杨建慧 黄甘宏

为确保2019年夏季征兵工作顺利完成,鹿城区五马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参与征兵宣传发动、入户排摸、监督把关等一系列活动,全力助推夏季征兵工作有序展开。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协助街道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政策咨询台、召开专题动员、发放征兵手册等形式,宣讲《兵役法》、《国防教育法》和《征兵工作条例》,向应征青年和应征家长解读公民应征条件、征兵流程、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到军营中建功立业、锻炼成才,激发了应征青年的爱国和参军热情,营造了“参军尽义务,人人有责任”的良好氛围。

二是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为准确了解适龄青年情况、人大代表与征兵干部一道入户,对辖区高中、大学毕业生的适龄青年进行调查摸底。通过上门征询家长意见,与适龄青年面对面沟通交谈,详细了解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政治面貌、身体情况、入伍意愿、有无特长和思想状况等,帮助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动员适龄青年、应届大中专毕业生、高学历青年、外出务工适龄青年报名应征。重点关注应届毕业大学生及今年高考毕业生的情况,与之随时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并对排摸到的青年信息进行分类梳理、登记造册、精准研判,做到清楚明了,不漏一人。

三是全程督察,严格把关。街道人大工委始终把加强征兵廉政建设放在首位,联合街道纪工委、群众代表全程参与征兵工作,及时组织征兵监管员,学习《征兵工作条例》、《关于廉洁征兵若干规定》以及八不准等有关政策规定,听取街道人武部关于2019年夏季征兵情况汇报,对适龄青年的政治表现、体格检查、文化程度、既往病史等事项进行了核对询问查清查实。重点对2019年街道征兵工作中征兵规定是否落到实处,征兵工作有无吃、拿、卡、要和以权谋私等违纪行为进行检查,进一步强化制约;督察及时公布预征对象人员和初定兵员花名册,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确保征兵全过程公开透明。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