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

发布时期: 2019-08-21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叶凝碧 潘憭

8月20日,市人大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全省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以及全市“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动员会精神,谋划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具体举措。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_副本.jpg

葛益平指出,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行动、积极谋划,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担当、更足政治自信,与时俱进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葛益平强调,要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等四个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全力助推“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为重点,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深入开展助推落实督导服务,共同助力专项活动。要以“抓好四个方面的探索”为要求,提升立法质量,健全完善重大事项讨论决定工作机制,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与建设,“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以“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为目标,更好地把代表工作和群众工作相结合,全方位协同推进代表工作,全天候密切人民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全链条强化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强化政治建设对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的统摄引领,把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提升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水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