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19-08-16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815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参加会议,市监委、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关于温州市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温州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报告,财经(预算)工委关于温州市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和同级审情况的调查报告。财经委委员们就相关报告发表了审议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温州市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的报告》《温州市本级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建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财经委员会对两个报告的初审,既履行了法定程序,又为常委会的审议提供技术支撑。2018年,财政税务部门积极作为,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加大风险防控,实施精准服务,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预算收支总体完成较好,实现收支平衡。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能,加强对重点支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审计,认真做好市本级2018年度财政预算同级审工作,积极配合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一是切实强化政策对支出预算的指导和约束作用,落实民营经济扶持政策,提升营商环境。二是强化执行约束,及时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定额标准,提高部门预算编制质量。三是强化国企财务监督和风险防范,加强融资情况动态监控,健全到期债务预警及处置工作机制,引导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和公开力度,在督促完成整改的基础上,及时排查化解同类问题,努力杜绝屡审屡犯的现象。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