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仇杨均副主任专题调研垃圾分类立法准备情况

发布时期: 2019-08-16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戴园园

8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主持召开垃圾分类立法准备情况专题调研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到会汇报相关情况。

近年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注重试点先行、完善系统建设、强化宣传引导等方式,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7月底,市本级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为82.35%,县以上建成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为50.18%。为进一步引领、推动、保障、规范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倒排时间、明确进度,正积极推进相关立法准备工作。

仇杨均指出,开展垃圾分类立法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很有意义,非常必要。现阶段,市人大相关委室和政府主管部门要抓紧与省级单位对接,了解上级工作进度安排。要深化立法前期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紧抓住构建全链条、全闭合覆盖的制度体系这一目标,进一步发掘实践问题、总结实践经验,稳步有力有序做好垃圾分类立法准备工作,适时安排列入人大常委会立法审议项目工作计划。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