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仇杨均副主任赴永嘉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07-12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带领市人大法制委相关负责人,赴永嘉县开展《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草案)》修改工作调研。

仇杨均一行实地走访了楠溪江供水工程大坝、岭下村、鹤岗镇等地,与当地干部、村民交流,了解楠溪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水质保护、景区管理等实际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嘉县人大、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有关人大代表对楠溪江立法的意见建议。

通过立法保护楠溪江,保护一江碧水,是永嘉人民多年的期盼。现《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已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如何针对楠溪江实际,在遵循上位法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科学划定楠溪江保护范围、建立统一高效的部门联动机制、审慎决策助力水资源保护、合理规范设定法律责任等,是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

仇杨均对永嘉上下前期为推动楠溪江立法做的长期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立法有刚性、稳定性、长期性的特点,通过立法手段综合施策,推动楠溪江近年来水质下降等实际问题的解决,非常必要、及时。下一步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破解立法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市县联动、审慎研判,进一步形成合力、凝聚共识,高质量地修改好条例草案。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