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瑞安市人大:举办全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期: 2019-06-26 信息来源: 瑞安市人大 作者: 李梦娜 王珏轶

6月18日至21日,瑞安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举办。瑞安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办,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分管负责人及人大机关、乡镇(街道)人大信息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邀请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嘉兴学院的专家教授,围绕红船精神、宣传信息工作现状、调研报告撰写等内容,分别为学员们作《如何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调查研究的方法和调研报告写作》《红船精神与建党初心》等专题讲座;培训方式多样,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影视教学等,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为期三天的培训收获颇丰,既增强了业务能力和理论素质,又加强了党性修养。

过去一年,在瑞安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工委办、乡镇(街道)人大的支持和努力下,瑞安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牢牢把握人大自身特点,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点、社会民生热点,取得了较好成效,连续6年荣获省级先进集体,连续13年荣获温州市级先进集体。下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人大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保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体现时时有政治、处处有政治、事事有政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高领导重视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氛围;加强队伍建设,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夯实基础;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以制度促进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质量水平,做到勤学善思,注重日常积累,确保人大信息在内容上突出重点,在方法上注重创新,努力推进人大宣传信息从工作性报道向百姓视角性报道转变,从平面化、单一性报道向多角度、立体化报道转变,增强人大信息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