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泰顺县人大:赴东溪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带推进工作

发布时期: 2019-06-26 信息来源: 东溪乡人大 作者: 潘建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针对廊桥风情示范带(东溪段)建设进度不理想及存在的困难,6月25日上午,泰顺县人大常委会组建调研组,带上金点子赴东溪乡开展助力行动,通过查摆问题,以督促进。

据了解,廊桥风情示范带(东溪段)一期共13个项目,总投资1.7亿元,开工建设10个,开工率76.9%;2019年计划投资4230万元,已完成投资1425万元,完成率33.7%;是泰顺县唯一一个实行EPC总承包模式的乡镇。当前东溪乡示范带建设进度不理想,以一个1.1万人口的小乡来说,项目体量较大,推进难度也很大。

为了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东溪乡滨水景观带等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并听取了东溪乡负责人关于廊桥风情示范带(东溪段)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措施。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现场提出三大举措为东溪乡出谋划策。

一是树立精品意识,以更高标准抓建设。按照全局规划、精品谋划的要求对沿线建筑风貌、设施风貌、田园景观等项目进行改造提升,借助《采茶舞曲》诞生地文化品牌,更好地融音乐文化、供销文化、茶文化、碇步文化等多种元素,力求示范带更加协调统一、更加凸显亮点、更加富有特色,力争打造一条市级示范、省内一流的精品样板。

二是加强项目管理,以更大力度抓建设。对标时间节点,要紧盯10月底基本完成,11月全面完成示范带建设的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深入实行“亮绩三色预警”机制,责任要落实到人到点,挂图作战、大干快上,全力兴起建设热潮。

三是坚持多方联动,以更强合力抓建设。通过开展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鲜明主题监督活动,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全面发动县、乡两级代表参与督查活动。聚焦乡村振兴工作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群众意见,提出对策建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