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梧田街道人大:“三化”筑牢代表联系群众平台

发布时期: 2019-06-26 信息来源: 梧田街道 作者: 卓培雷

今年以来,瓯海区人大常委会梧田街道工委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实体化、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切实筑牢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

一是“1+3”打造实体化平台。按照标准化要求,进一步完善软硬件建设,在现有“一站一点”的基础上,发动2位人大代表利用自身办公场所,新建梧田西单元、慈湖片等代表联络点,形成以梧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中心、三个片区联络点全覆盖的“1+3”代表联系选民实体化平台建设格局。其中,街道中心联络站总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配备人大知识廊、履职展示厅、选民接待室、图书阅览室、会议活动室以及网上互动区、代表沙龙区、工作办公区等“一廊一厅三室三区”八大功能,切实发挥着集中资源和引领示范的作用。

二是“5+3”实现常态化运行。街道中心联络站配备1名站长、2名副站长,并落实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联络站的日常运行,实现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常态化开放,同时将每周三定为“代表接待选民日”,通过“日常接待+周三主题接待”相结合的模式,确保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

三是“6+1+4”完善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代表接待规范化制度,完善推行“六项制度”(代表学习制度、收集督办反馈制度、代表接待选民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和“一档四本”(代表履职档案、选民来访登记本、代表活动考勤登记本、代表小组活动登记本、重大事项登记本)规范化做法,确保联络站规范化运行。截至6月20日,今年已累计开展主题接待活动22期,收集选民群众问题36件,落实解决或正在落实解决28件,其中龙霞路人行道树修剪、洞桥路沿路居民住宅区出入口开设、塘西34间劳力解困安置房等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