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新闻

葛益平主任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期: 2019-06-26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厉秀珍,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2019年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共提出代表建议599件。为了以点带面推动建议办理工作,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实行常委会组成人员牵头督办制度,涉及33件建议。本次座谈会围绕陈时满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建议》等5件代表建议进行督办。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办理情况,并与人大代表们开展交流座谈。与会的人大代表现场反馈了建议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有效推动了建议落地。

微信图片_201906251601482_副本.jpg

葛益平充分肯定前阶段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效,并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责,是助力全市中心工作的需要。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主动性,高效推动建议办理。要加大办理力度,更加注重问题化解,强化部门联动,重视代表与部门互动,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和“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好落实,对涉及到需要跨年度办理的建议,要持续抓好办理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代表和群众。

葛益平要求,要强化跟踪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对建议办理工作要继续实施全程追踪,综合运用专题询问、建议回头看、满意度测评等各种手段,加大督办力度;市人大各委室要整合工作力量,创新督办手段,掌握办理进度;各位人大代表要主动参与面商、调研和意见反馈等环节,共同推进建议办理落地。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