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潘孝政副主任带队开展台胞投资保护执法调研

发布时期: 2019-06-21 信息来源: 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 作者: 包雪梅

根据今年的监督计划和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计划,6月18-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率市人大民宗侨外委有关负责人赴部分县(市、区),就台湾同胞保护“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和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永嘉、洞头、瑞安、苍南,实地视察了永嘉艺原工艺品有限公司、洞头永宏对台小额贸易码头、两岸同心小镇海峡云村金岙101项目、瑞安市人文公园、瑞祥朝阳国际幼儿园、苍南台商小镇客厅、两岸新天地、台湾青年创业园等8个项目,与各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在各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台胞投资保护及推进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潘孝政副主任指出,依法做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和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台胞投资保护“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是今年省市人大上下联动开展的监督议题,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国家四部委批复的示范区,明年将迎接中期评估。从调研情况来看,各地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尤其是洞头区以“两岸同心小镇”建设为平台,全区上下认识到位,充满信心,干劲很足,措施有力,进展可喜;永嘉工艺美术小微园内的艺原工艺品有限公司,台湾同胞两代人守护传承传统文化手工艺,瑞安市的人文公园和朝阳国际幼儿园项目,引进了台湾的人文精神、生命关怀和先进教育理念,让人眼睛一亮。潘孝政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本着为国家对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的初心,进一步加大台胞投资“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依法维护台胞投资各项权益;谋好项目引(迎)台商,结合温州各地和台湾的资源与产业特色,搭好平台,用好资源,谋好项目,做好对接,实现双赢,力争服务好一家,带动起一片;热心主动帮助台胞台商排忧解难,及时全面兑现系列惠台政策,多做暖人心的事情,吸引越来越多的台胞台商来我市安心创业兴业,同心推进海峡两岸合作交流和祖国统一大业。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