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规备文件会审会议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06-14

6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市人大机关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会审会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部分委员、法工委全体人员、县(市、区)人大法工委规备条线人员、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专家以及律师事务所律师等共近30人参与会审讨论。

会审会议对《温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温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办法》等政府规章和《温州市建筑市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政府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专家对所出具的第三方审查意见予以说明,法工委规备室提出初步审查意见,法(工)委主要人员展开论证,全体人员进行讨论,充分研究了备审文件主要内容的合法性问题,明确了纠错工作的思路方向。

本次会审会议系首次邀请县(市、区)人大法工委规备条线人员列席参与研讨,通过实务案例研讨促进基层规备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获得良好反响。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此次会审会议形成的意见,将进一步加强沟通督促,稳妥推进政府文件合法性纠错工作,并总结会审研讨经验,形成相应工作制度。

作者:叶英波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