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向综合监督单位传达派驻(出)机构改革精神

发布时期: 2019-05-17 信息来源: 温州人大 作者:

5月16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集5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及机关纪委书记,传达学习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

根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工作部署,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市人大机关、市经信局、市审计局、市政务服务局和市政府驻沪办联络处等5家单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集会议组织专题学习,将派驻(出)机构改革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

会议通报了派驻机构改革方案,并就建立常态化监督制度、警示教育活动月活动等工作进行贯彻传达落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与会各位同志有感而发、畅所欲言,一致表示要坚决支持和拥护市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决定,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纪委市监委改革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派驻机构改革出实效、见实绩。

会议强调,综合监督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识派驻机构改革的意义,改革后派驻力量更集中,监督更聚焦,职责更明确。准确认识派驻机构的职能,对综合监督单位所有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行监督。准确认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并对机关纪委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要进一步突出主体责任,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强化政治生态监督,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全面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信息互通联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开展执纪监督工作,强化与综合监督单位的联系、联席和联动,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