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率队来温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期: 2019-04-28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周丰



4月25日至27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率队来温,赴企业、入基层、问群众,开展“三服务”活动,与在温省人大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李占国一行先来到康奈集团,走进企业展示厅和车间一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管理情况等,并看望省人大代表、康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蔡发荣。“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肩负着更大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今后我会继续为民发好声,为民谋福祉。”蔡发荣说。李占国表示,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积极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在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省人大代表、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丁建宇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以及遇到的问题,并围绕司法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占国认真听取和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他表示,开展“三服务”活动重在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高院将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当好企业的法律参谋助手,帮助企业规范经营管理活动,最大限度地管理法律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

李占国4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鹿城法院召开座谈会,并邀请5名企业和基层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代表们围绕行政争议调解、专利权保护管辖、“微法院”建设等企业和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一一做了记录,并现场进行回答。李占国对代表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法院由人大选举产生,必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全省各级法院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在听取意见中改进工作作风,在联系群众中体现司法温度,在服务基层和企业中展现法院担当,不断推动法院工作走在前列。

在温期间,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省人大代表、青山控股集团财务部会计苏遥娟,并赴龙湾法院和温州中院开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市中院院长徐亚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