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各级人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期: 2019-04-28 信息来源: 孔颖颖 作者: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各级人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张洪国,市政府副市长娄绍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上,任玉明就主题监督活动进行部署,娄绍光就配合人大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作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亨利汇报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本次主题监督活动将聚焦美丽乡村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精准扶贫、农村改革、“基层基础提升年”和“两进两回”机制等重点内容,查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下月起,市、各县(市、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辖区乡镇(街道)为单位,以代表联络站为依托,组织代表开展监督活动。8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并适时开展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

乡村振兴4_副本.jpg

葛益平指出,开展主题监督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人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是深入开展“三服务”、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监督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为乡村振兴战略在温州的有效实施贡献人大力量。

葛益平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明确活动的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提高主题监督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监督,形成主题监督活动的强大合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