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率队开展加快企业上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期: 2019-04-25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4月24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助力‘两区’建设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活动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就加快企业上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市企业上市促进会会长、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高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

葛益平一行实地考察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上市工作有关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和12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上市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公司累计27家;8家企业向境内外资本市场递交IPO申请材料;17家企业在浙江证监局辅导备案;122家企业完成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三家中介机构的签约。去年我市共推动4家企业成功在境内外交易所上市,新增数位居全省第二。

1_副本.jpg

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市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上市是企业壮大发展的最佳途径,要深化认识,有效拓宽融资渠道,借助资本社会化的契机,全面升级企业治理结构和经营管理方式,推动企业科学治理、规范发展,快速提升竞争力。要紧紧抓住当前企业上市的黄金窗口期,增强企业上市的信心与决心,全力帮扶企业解决上市难题,引导中介机构提升服务。要凝聚合力、持之以恒,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准确把握企业所思所盼,切实强化精准服务,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强化企业上市成功案例示范带动;广大企业家要积极主动推动企业上市,努力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实现百年发展。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