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2019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期: 2019-04-22 信息来源: 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 作者: 陈方慧



4月19日,市人大召开2019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题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王祖焕、潘孝政、张洪国,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明就2019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汇报,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大城建环保委等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张洪国就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监督有关情况进行专题部署。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票决产生了今年市级层面的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抓好项目实施的监督是今年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任务。根据方案部署,4月下旬至12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将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预决算审查监督、专题询问以及组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督促相关单位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清单抓好落实。8月和12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民生实事进展、完成情况报告,并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前开展满意度测评。

民生1_副本.jpg

葛益平指出,开展专项监督,是人大服务中心工作、充分行使法定职权的有效载体,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是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途径。

葛益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专项监督的重要性,注重监督方式,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盯牢责任落实、进度质量、经费保障,强化监督的刚性,助推项目顺利实施。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组织保障,市人大各委室要全程跟进,持续监督,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一把手”领导责任,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造福于民。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