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新桥人大:督办“三步曲”确保建议见实效

发布时期: 2019-04-19 信息来源: 瓯海区人大 作者: 黄瑚 李怡

在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中,新桥人大工委把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和议政会意见建议督办问效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常态化联络、全过程监督、闭环式收尾”三步曲,确保街道议政会和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真正取得实效。

一是常态化联络。议政会意见建议经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梳理后,以书面表格下发到各具体办理单位并及时掌握建议意见落实情况,做好督促办理。办理单位的办理意见先提交人大工委,再统一由街道办事处正式书面回复给议政会代表。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根据项目关联度,由2-5名议政会代表组成监督小组,组长由人大代表兼任,做好全程联络督办。

二是全过程监督。议政会代表从民意采集、决策谋划出台,到事中对项目、对部门的监督,到年底满意度测评,形成一整套群众全过程参与的监督机制,并由街道工委经济、城建、社会三个工作小组牵头,相关议政会代表参与,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群众座谈等形式,深入一线和工作现场,听取群众对落实情况的意见。

三是闭环式收尾。议政会代表提交的意见建议,承办单位必须在三个月内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建议人,建议人对办理结果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档进行评定。在年度议政会上,要对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评议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合在新桥发布等媒体上进行公布。对评定为不满意的意见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坚决“不撒手”,要求再次办理、再次答复,跟踪问效、一抓到底。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