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四道关卡”提高代表建议交办精确度

发布时期: 2019-04-19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吴玉宇

4月17日,龙湾区召开全区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将区八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的157件代表建议全部交办到位。龙湾区人大以所有建议一次性准确交办为目标,设置了“四道关卡”,从人代会闭幕到建议正式交办,在1个月内顺利完成了任务,为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打牢了基础。

一是在人代会期间,由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区政府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大会议案组,对收到的全部建议开展联合审查。根据建议所涉问题,按照政治法制、财政经济、城建环保、教科文卫民侨、农村农业等类别进行初次分配,整理成册。

二是闭会后组织区府办、编办,再次对照建议原文进行逐件核对,初定办理单位,通过建议办理网络系统进行预交办,充分征求部门意见。部门在签收、核对过程中,如对交办有异议,可在系统里提交书面调整意见。

三是在预交办期间,同步向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征集意见,确保将每个建议都交到最合适的单位。按联系部门将建议落实到各委室督办,同时明确一件重点建议,由分管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各自委室对口督办。

四是针对个别建议内容涉及部门较多,部门之间有时又会出现权责交叉现象,牵头召开建议疑难件裁定小组会议,邀请有关部门进行集体协商,当场裁定主会办单位,杜绝正式交办后“踢皮球”现象发生。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