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发布时期: 2019-04-19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继亮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组书记、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对《意见》《条例》两个文件进行解读,魏学勋、王延申、徐强中、郑宏国等4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

专题学习会1_副本.jpg

葛益平指出,《意见》《条例》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经验总结,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也是重要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加强政治建设的表率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意见》《条例》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葛益平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领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严守政治规矩,自觉把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作为检验能不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试金石,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责任担当,遵循规定程序,不折不扣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葛益平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意见》《条例》在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落实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委室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政治建设与人大工作融为一体。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机关党组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机关纪检监察组要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不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情况的专项监督,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