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督查体育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期: 2019-12-04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应瑞新

11月28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督查体育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督查一行先后赴永中街道永宏锦园、坦头村、衙前村,永兴街道永兴体育中心、海滨街道嘉美锦园等地,深入察看健身苑点、小康体育村、笼式足球场等建设推进情况。

在永宏锦园和嘉美锦园健身苑点,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全区健身苑点布局和管理情况,特别是拆迁安置房健身苑点设置情况。督查组指出,小区健身苑点是最贴近百姓的健身设施,也是保障居民群众基本体育参与权益的重要阵地,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从群众需求出发,合理配置小区健身设施,强化全民健身宣传,引导百姓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努力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同时要做好健身设施日常维护和安全工作,确保健身者安全健身。

永兴体育中心包括3个篮球场、4个笼式足球场、2个网球场和各一个百米标准跑道、轮滑广场、标准游泳池、老人门球场、儿童游乐场及休闲广场,是目前全市体量最大的体育主题公园。督查组对该体育中心和社会力量办体育模式表示肯定,并对笼式足球场建设点赞。督查组指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各有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足球设施建设力度,因地制宜做好结合文章,充分整合拆后空地、大型建筑物屋顶等资源,推动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落地。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工作,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切实兴起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督查组还深入永中街道坦头和衙前两个小康体育村,沿着健身步道一路察看一路问,详细了解两个村的体育设施建设及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情况。督查组指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以提高村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对各村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切实改善各村健身环境;要实行定人负责制,对各场所、器材的管理和使用要做到专人专管,确保村民安全健身、快乐健身,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群众文化生活。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