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0年部门预算听证会

发布时期: 2019-12-04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对市国资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的预算草案进行听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我市开展部门预算听证的第八年。八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将部门预算审查范围逐步扩大到所有市级部门,对66个列入重点审查的市级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审议表决,对19个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公开听证。据了解,市国资委2020年预算初步安排1835.29万元,比上年同口径预算数下降16.54%;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因机构改革预算大幅增加,2020年预算初步安排2852.29万元,比上年同口径预算数增长79.68%。

在听证会现场,与会人员围绕预算编制依据、预算执行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问题进行发问,预算单位和财政部门认真倾听,并一一作出回应。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0年部门预算听证会 (2)_副本.jpg

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市预算审查改革和公开听证的成效,并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部门预算听证的重要意义。财政部门要强化履行公共财政的管理职责,指导推进预算单位加强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市人大要加强预算执行跟踪监督,扩大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对预算工作的参与,形成合力,共同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葛益平强调要及时总结经验,拓宽监督的范围和内容,探索选择政府重点支出和政府投资的重大民生项目进行听证,加强对支出政策、绩效管理制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监督,进一步提升我市财政预算监督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主持会议,秘书长陈锋进,以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财经预算专家、社会公众人士应邀参会。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