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温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改调研

发布时期: 2019-12-03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戴园园

12月1日至2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率调研组一行来温,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改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参加调研。

在温期间,徐辉一行赴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调研固体废物处置情况,并就洞头海岛生态环境保护、蓝色海湾整治情况开展调研,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共用集团、洞头区等单位负责人开展交流。

据了解,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是温州市唯一具备危险废物焚烧、物化、固化及填埋综合处置和运输资质的单位,主要处置温州市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确保实现危险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对温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调研组高度肯定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调研组指出,温州切实加强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强化对危险废物环境污染的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别是洞头区历届党委政府朝着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海上花园”这一目标前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与生态文明水平不断提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秘书长陈锋进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