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潘孝政副主任赴鹿城检查无障碍环境建设

发布时期: 2019-12-03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朱淑慧

    去年的市十三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温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需整改的具体问题,为了解具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1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带领部分市、鹿城区人大代表赴温州市民中心、南站天桥、银泰广场周边城市主要道路、市轻轨S1线惠民路站检查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服务局、市交运集团、市铁投集团的情况汇报。

从检查情况看,温州市民中心和市轻轨S1线惠民路站整改落实情况良好,温州市民中心设置了无障碍标识牌、无障碍服务台和轮椅车停放位、无障碍厕所或厕位、无障碍专用泊位,市轻轨S1线惠民路站对站内和站外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连接,设置了无障碍电梯呼叫按钮。

潘孝政充分肯定各单位作出的整改努力,并指出温州市整个无障碍设施建设还处在起步阶段,全社会要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政府部门更要重视,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要落实责任,住建部门要做到“三同步”,设计要跟国际接轨。相关部门做好施工、维护文章,保持盲道的延续性,保障无障碍设施的可利用性。要对标对表进行整改,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学会换位思考。要加强宣传,提高无障碍设施的知晓度。让群众知道哪些是无障碍设施,怎么使用,提高维护无障碍设施的自觉性。温州作为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更要注重无障碍设施的建设,要让人民真正感到幸福。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