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赴文成培头民族村开展“走亲连心”调研及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时期: 2019-12-20 信息来源: 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 作者: 包雪梅

12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支部全体党员赴文成县培头民族村开展“走亲连心”调研,看望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委员、培头村支部书记钟松夏,并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给结对帮扶的少数民族小姑娘送去帮扶金和温暖祝福。

IMG_20191219_100606_副本.jpg

培头民族村位于文成县城西部,距离县城12公里,由7个自然村组成,共1320多人,其中畲族人口占65%,至今比较完整地保留着原汁原味的畲族民俗传统文化。近年来,培头村立足打造“畲家风情村寨”的定位,在各级人大及政府的监督支持下,积极争取少数民族法规政策及各方面资金支持,对民房外立面进行改造,打造畲族特色文化广场,完善村里基础设施,创办畲族特色的农家乐,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收录在国家级美丽乡村名录。

虽然近年来培头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增收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比较突出,村里仍有部分群众因病因灾致贫返贫。而“十三五”时期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然包括实现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全面小康,没有少数民族地区的小康,就不可能有全市的全面小康。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及支部近年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乡村发展的扶持工作,结合工作调研的机会,开展了一系列“走亲连心”活动,督促当地政府依法落实少数民族法规政策,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共同谋划发展之计,今后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这项工作,努力助推少数民族乡村及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