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发布时期: 2019-12-11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12月9日-10日,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厉秀珍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交流2019年度财经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研究探讨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改进加强人大财经立法和监督工作,全力指导提升地方人大财经工作整体水平。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1)_副本.jpg

李学忠高度肯定今年以来全省各地人大财经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全省各地人大推行清单式监督、上下联动监督、代表专家参与监督、线上线下联网监督等,形成监督实效,实现了从程序性监督到实质性监督的转变过程,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

对于下步工作,李学忠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和责任担当;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的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依法监督工作。二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谋划推动明年人大财经重点工作,着重在服务保障“六稳”、改革、重大战略布局、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出成效,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能力建设作为立身之本,把持续跟踪推进作为重要抓手,把形成工作合力作为重要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过硬的人大财经队伍。

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3)_副本.jpg

会上,葛益平向莅临温州的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向省人大和兄弟市人大对温州人大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温州的基本情况和温州人大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有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发出邀请,期望多来温州考察指导、传经送宝,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