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赴平阳县督查瑞平塘河水环境治理及河长制工作情况

发布时期: 2019-11-04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周丰

    10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以市级河长身份率队赴平阳县瑞平塘河开展水环境治理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督查。

葛益平实地查看了瑞平塘河凤湖段治理保护以及水岸同治情况,并听取了平阳县政府,昆阳镇等工作汇报。

瑞平塘河流跨平阳、瑞安两县市,起于瑞安市的南码道水闸,止于昆阳镇北门水闸。自全省“五水共治”部署以来,平阳县坚持以“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小康社会”为总目标,以河长制为主要抓手,全面推进“水岸同治”,重点突出水质提升,治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从2018年以来,瑞平塘河连续两年保持Ⅲ类水质,瑞平塘河昆阳段被评为2018年温州市“十大美丽河湖”,昆阳镇总河长被评为“长江经济带最美护河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平阳县督查瑞平塘河水环境治理及河长制工作情况 (2)_副本.jpg

葛益平对瑞平塘河治理保护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理念的基本要求,也是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本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高水平推进治水工作。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始终保持从上至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要牢牢抓住“截污纳管”这一关键任务,加大管网铺设力度,尤其是要推动三级管网接管入户,严防源头污染。要持续加大水质监测力度,科学做好水质变化情况监测工作,找准潜在风险点,切实防止水质反弹。要深入挖掘塘河文化,做好塘河历史记忆、传说、古迹的宣传和展示,打造更具文化底蕴、展现独特魅力的塘河文化品牌。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