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带队赴上海嘉定开展两地人大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期: 2019-11-04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叶凝碧

          根据《关于深化温州市、嘉定区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安排,10月17-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上海嘉定区开展两地人大合作交流活动。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市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开展的跨省代表交流活动,主要围绕民营经济、科技创新两个主题,以代表主题活动的形式学习借鉴嘉定区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为进一步建立两地更高质量、更深度融合发展的交流合作机制和平台做出努力。活动期间,代表们先后考察了嘉定工业区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上海金融谷园区、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凯泉泵业有限公司等,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与会的温籍代表积极提问、畅谈活动感想。

葛益平主任带队赴上海嘉定开展两地人大合作交流活动 (2)_副本.jpg

葛益平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两地战略合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温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嘉定是温州率先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城市,两地正在向更广领域、更深层面拓展。他强调,温州的人大代表要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增强担当意识,深入做好学习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议案建议,为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要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大的沟通联系,建立更高质量、更深度融合发展的交流合作机制和平台,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许谋赛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辞,他对温州市人大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嘉定是中国制造业发展较为领先的地区,聚集了大批科创人才,能为两地经济合作提供很好的发展平台和机会。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互动,增进沟通了解,促进两地深化合作和协同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祺、宗斌,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秘书长陈锋进,部分温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市发改委、科技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葛益平主任带队赴上海嘉定开展两地人大合作交流活动_副本.jpg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