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来温开展《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执行情况调研

发布时期: 2019-11-04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凝碧 徐寅 周扬帆

       10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率队来温,就《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座谈会。

调研期间,李学忠一行听取了温州市和瑞安市关于规定执行情况的汇报,并走访察看了温州市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了解办事窗口工作和群众、企业办事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行政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数据共享、商事登记、企业项目投资等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目前,全市已有27项涉企“一件事”证照实现联办,一张“照”最多能融合28个“证”,累计办件量已达到2.6万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来温开展《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执行情况调研_副本.jpg

李学忠指出,温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思想上高度重视,举措上积极有力,亮点多、成效好,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群众和企业满意度高、获得感强。他强调要以全面贯彻执行《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为契机,继续发扬改革先发地的优势和传统,把改革态势保持好、发展好,为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更多先进经验和温州样板。要紧紧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温州的定位、部署和要求,特别是围绕温州大都市区建设的重大布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要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创新,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让改革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同助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浓厚氛围。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吸收采纳到调研报告中,持续保障和推进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向更高层次、更深领域迈进。

李学忠一行还听取了我市对《浙江省公路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李学忠充分肯定了温州市对条例(草案)研究的准备工作,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履行职责,以实际工作解决立法中解决不了的问题。省人大也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对座谈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对条例(草案)进行再论证、再修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厉秀珍,副市长孙维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