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期: 2019-11-21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曹希丹

主题教育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组团走访的形式,扎实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党组成员分4组,带领机关23名干部深入鹿城区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开展蹲村调研,共走访调研了社区居民302户,收集到意见建议126条,慰问了困难群众20户,用心用情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

一是摸准实情,清单管理。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分别建立组织建设类、民生实事类、征地拆迁类、其他事务类等4张问题清单,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根据权限,能办的及时办,不能办的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特别是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小事”,专门召开6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协助解决。

二是紧盯落实,办好实事。全面建立问题办理销号制度,确保问题一件一件办理落实到位。如针对群众呼声强烈的老德政工业区路段上下班高峰期间交通堵塞严重问题,联系市交警支队到点踏勘,形成初步整改方案,将通过增加警力和增设红绿灯等方式加强管理,缓解拥堵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热烈的公交出行不便问题,联系市交运集团现场实地勘察,出具办理意见,11月7日起,70路公交车开始停靠“S1德政(十里亭)”站南侧站点,大大方便了周围群众出行。

三是发挥优势,跟踪问效。坚持用群众满意不满意检验问题办理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优势,持续跟进问题解决落实情况,已开展跟踪督办8次。如居民广泛关注的德锦苑燃气供气进度较慢的问题,积极协调市燃气公司,坚持每周跟踪督办,10月底已实现供气。通过逐个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