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有关部门预算审查座谈会

发布时期: 2019-11-16 信息来源: 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 作者: 包雪梅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审查工作的部署,11月14日上午,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相关部门预算审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等10个部门 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安排情况汇报。针对各部门的汇报及提出的一些问题,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说明与反馈。

潘孝政指出,开展全口径预算审查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法定职责,也是推进公共财政预算建设、为人民管好“钱袋子”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来的不断探索完善,各部门对这项工作越来越理解,配合越来越默契,预算编制做得越来越规范。针对审查中发现的有些项目执行率偏低、省拨资金使用进度偏慢等,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今年预算执行情况,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要突出重点,科学编制明年的预算,坚持合法合理编制预算,努力使预算编制更有前瞻性、针对性、更加精准,确保全市中心工作和各单位日常工作运行的需要,注重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各部门与财政部门之间要多沟通交流,增进了解,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保障工作需要。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