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十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19-10-18 信息来源: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作者: 詹应区

    10月15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五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关于“明眸皓齿”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出席会议并讲话。

“明眸皓齿工程”作为我市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十大项目之首,市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和关注,列入今年常委会主任会议议题,助推该项工程实施。会前,徐育斐率队赴乐清、瓯海等地开展了督查调研,督促工程进展,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眸皓齿”工程的实施,市长姚高员亲自动员部署,出台的《温州市儿童青少年“明眸皓齿”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今年已经完成全市百万在籍中小学生两次视力普查,实际完成改造中小学教室采光和照明工程9687个,完成学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76950例,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虽然“明眸皓齿”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和赞誉,但也还存在“明眸”与“皓齿”工程、学生体检等大数据平台没有整合、防控指标有待优化、宣传教育还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委员会提出,“明眸皓齿”工程实施一年后,要对原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要整合构建统一的大数据平台、改善优化和提升防控指标、进一步加强宣传、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