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率队赴温州空港新区现场办公解难

发布时期: 2019-10-18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应瑞新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三服务”专项活动,10月11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队赴空港新区开展“三助三红”活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解决突出难题。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空港大道、安心公寓二期等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听取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关于“三助三红”专项活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就沙北城中村改造工程建设、园区交安设施建设、空港中学进场施工、机场口综合整治工程管线迁改、天城北园临时公交场站建设、瓯江口大道(经五支路--经六路)建设等事宜进行协调解决。

据了解,今年以来,空港新区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基础配套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项目推进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做好新区开发建设,今年1-9月份,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98亿元,完成工业性投资9.27亿元,引进内资11.95亿元,完成融资16.07亿元,出让工业用地255.9亩,引进外资570万美元,清理“供而未用”土地1147.6亩,园区各项工作取得有效进步。

调研组对空港新区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是区委、区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回应群众新关切、奏响工作主旋律、实现发展高质量的需要而开展的一项活动,空港新区要抓住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在积极投身专项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调研组强调,空港新区是城市向东发展的重要战略节点,是展示和检验高质量发展成效的标志性区域。空港新区管理中心要依托机场优势,抢抓温州高铁东站落户时机,积极谋划通用航空产业园、机场南片区开发项目、高铁新城等项目,用好用足“三助三红”这个重要抓手,借势借力破难题、强推进;要持续补齐短板,加快园区基础配套建设,努力提升产城融合程度;要注重资源整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企业、龙头项目拔高空港新区整体建设水平;要狠抓项目落实,对“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中涉及空港新区的7个项目进行细化分解,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对每个项目推进、每个难题破解要有具体方案,务求落地见效,确保实现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