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瑞安市人大调研全民健身工作

发布时期: 2019-10-17 信息来源: 瑞安市人大 作者: 王晶晶

10月12日,瑞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建辉率有关人员调研该市全民健身工作。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莘塍一中、瑞祥临时体育用地和市体育中心,现场听取有关情况的介绍,询问了解体育设施建设和全民健身开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市文广旅体局和旅体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近年来,该市加快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前期工作,以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为目标,拟定规划编制方案,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前期工作。在力抓体育市场规范化发展,大力推动社会力量办品牌赛事,不断激发体育社团的主观能动性,有效盘活体育市场等方面发挥强有力的政府作用。下步,该市将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启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大体育产业培育扶持力度,提高全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针对全民健身工作及今后的发展,会议强调,一要高起点规划,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有前瞻性地做公共体育建设布点规划和三年建设规划,充分利用城市内有限的空间,做好体育设施的规划布局;二要高标准建设,以打造城市精品建筑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基础设施,更好满足市民健身需求;三要高强度推进,以“时不我待、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加大力度推进工程建设,解决瑞安市健身场所欠缺的问题;四要高水平管理,加强对体育场馆及街头体育设施的维护,实现体育设施智能化管理,确保体育设施整洁安全;五要高频率互动,相关镇街、部门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尤其是两个涉体部门要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强融合,形成合力,市财政等部门对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也要予以大力支持,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工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