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养老事业发展情况调查

发布时期: 2019-10-14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朱淑慧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调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潘孝政带队,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于9月上旬到10月上旬,对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查。

调查组一行召集了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座谈会,赴瑞安市、鹿城区、乐清市、苍南县、龙湾区、瓯海区等地实地调查,实地视察了5家养老机构、6个街道(乡镇)养老服务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各县(市、区)政府关于养老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要求未实地调查到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上报自查报告,了解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调查情况来看,全市各地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的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不少。养老床位少,公办兜底性养老机构供给不足;养老机构档次较低,居家养老品质不高;专业养老服务人才缺乏;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积极性不高等是较为普遍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将形成调查情况报告,供10月底的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相关工作报告时参考。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