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热议温州经济、文化

发布时期: 2019-01-29 信息来源: 温州发布 作者:

期待出台减税降费政策

省人大代表 苏遥娟


这次省人代会为民营经济的发声非常强烈,令我特别激动。民营经济是浙江的金名片,也是温州的金名片,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和鼓励,大大地激发了民营经济的发展动力,民营企业深深感受到这股政策春风吹来的暖流。政府报告提出了全力抓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落地,引导民营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大力推动减税降费,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


我们希望政府和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加快减税降费政策出台时间,加大实体经济降成本力度,加强政策的宣传和执行,让企业真正从降税率,降社保缴费比例的红利中获得幸福感。企业的发展往往就是与时间赛跑,希望政府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简的流程解决企业最急的问题。

期待城市书海花开海外

省人大代表 胡海荣


“我们非常愿意让带有温州味的‘书香’飘到更多华人所在的海外城市。”


省人大代表、市图书馆馆长胡海荣表示,只要海外城市或华人团队有意愿,并达到建设和管理的一定条件,市图书馆非常愿意与其合作,介绍推广把城市书房建设的经验、管理服务模式,提供部分温州地方文献和传统国学等书籍资源。

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省人大代表 赖平平


温州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富,独特的山水斗城格局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城市中心区老旧小区改造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化传承,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农村整治要保持农村淳朴美的地域文化特色,注重挖掘村村之间特色差异,避免农村建设千篇一律。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