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省人大来温开展教育督导立法调研

发布时期: 2019-01-16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戴园园

1月15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丁祖年一行就《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修改稿)》来温进行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市监委和市编办、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等有关单位和部分在温的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赴龙湾区实地调研浙师大附属温十五中教育集团等学校办学情况,听取龙湾区有关部门单位和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教育督导工作以教育现代化创建和发展水平监测为抓手,以等级学校评估和学校发展性督导评价为载体,建立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和对学校内涵提升督导的机制。结合工作情况,市教育局重点就条例草案的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督导机制、督导内容等开展了讨论,并针对立法技术问题积极献计献策。

丁祖年指出,本次座谈会得到与会单位和人员的高度重视,所提意见建议有思考、有深度、有针对性、有启发意义。省人大将认真梳理、吸纳有关意见建议,在督导体制、督导运行机制、督导成果运用等方面继续完善条例草案,提高相关制度设计的创新性、先进性、可行性,使条例成为引领、推动我省教育督导事业的法治保障,并为全国提供教育督导工作的浙江经验和智慧。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