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徐育斐副主任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发布时期: 2018-08-21 信息来源: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作者: 詹应区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安排,8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基础教育工作情况。

    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8月7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徐育斐副主任率队赴瓯海、瑞安等地调研,召开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重点对基础教育设施布局规划、教育经费保障以及学前教育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作了深入了解。8月16日,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市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关于我市基础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健全保障机制,教育设施布局逐步优化、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各项主要指标大幅提升,基础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徐育斐充分肯定我市基础教育取得的成绩。她同时指出,虽然近年来我市基础教育水平取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但基础教育整体水平还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规划建设、经费保障、学前教育都还存在不少问题,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徐育斐强调,基础教育事关城市未来、事关民心向背,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和推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加快推进温州基础教育发展,充分发挥教育对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徐育斐希望,政府要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规划与建设、强化教育的投入保障、加强对无序竞争现象的监管,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