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期: 2018-08-20 信息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坚持政治引领,以全局的高度护航清廉温州建设;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来落实。人大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时刻牢记派驻监督工作核心是政治监督,按照市纪委全会部署,以推动人大机关政治建设为总抓手,进一步增强政治监督的责任意识,督促人大机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一是抓好定期评估,按照“七查七看七评估”要求,开展机关政治生态定期动态评估,聚焦领导班子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情况深入分析研判,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抓准工作重心,结合重点监督项目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和监督载体,着眼于优化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明。

三是抓紧制度执行。对机关党组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加强谈心谈话工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主体责任清单配套制度的落地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密制度笼子,助推“清廉人大机关”建设。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