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计划预备和调研项目推进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08-02

   

    7月31日,为有效完成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进一步推动立法预备项目、调研项目的实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立法预备和调研项目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法工委主任王旭东通报了2018年立法计划及实施进展情况,永嘉县政府、县人大、市规划局、市交运局、市人力社保局、雁荡山管委会等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相关预备项目、调研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法制委、财经委、城建环保委、农资委、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工作情况发表了意见。

    仇杨均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做好立法预备和调研项目是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基础。仇杨均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从立法工作的重要性、规范性、有效性上加深认识,地方立法工作是依法治国实践的重要保障,温州市行使地方立法权三年来,先后制定了七部地方性法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扎实的前期准备为立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各单位要明确预备和调研项目工作的基本职责和任务内容,深入调研,在9月底前提出初步意见,10月中旬完成调研报告。三要进一步有效落实工作责任。要注重分工协作,按照“部门组织、政府依托、专委介入、法委指导”的原则,密切合作,扎实推进,把握进度,圆满完成今年立法工作任务。


作者:叶建平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