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18-08-17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8月15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关于温州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市审计局关于温州市本级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财经(预算)工委关于温州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和同级审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财政税务部门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预算收支总体完成较好,实现收支平衡;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能,认真做好市本级2017年度财政预算同级审工作,积极配合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

    会议原则同意《温州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的报告》、《温州市本级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建议提交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上,厉秀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重点关注市级财政收支总规模与温州“铁三角”地位之间的关系,既要涵养税源,又要加强征管,做大收入蛋糕。二要重点关注部门预算执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之间的关系,查找根本原因,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督促部门有效发挥职能。三要做好对审计发现问题的跟踪监督,加强联动,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四要充分发挥地方性债务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规范融资平台监管,做好对各区地方性债务发行的指导工作。五要提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水平,加强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为今年年底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做好准备。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