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

发布时期: 2018-07-04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林继亮

2018年7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厉秀珍、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注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强化人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行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职权,利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切实发挥人大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作用,全面担负起新时代“两个机关”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听取了城建环保工委主任王爱光、农资工委主任徐顺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整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上述工委整理形成的关于检查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温瑞塘河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要求办公室和有关工委按照主任会议讨论提出的意见,对上述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交市政府研究处理,并做好跟踪督查,确保审议意见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法工委主任王旭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库成员建议人选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建议名单。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立法专家库在立法中的智力支持作用,邀请专家积极参加立法的立项、调研、论证、起草、修改、审议的各环节中,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主动做好与立法专家的沟通联系,搭建交流平台,为立法专家参与立法活动创造便利条件、提供有力服务。要不断完善专家库建设,根据立法需要和专家履职情况,实行动态管理、适时更新,不断充实和完善专家库力量,为我市地方立法智库建设持续注入活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