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人大“四个统一规范”推进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

发布时期: 2018-07-27 信息来源: 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姜海仙

    最近,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代表联络站的场所、配置、制度、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规范,并延伸建立一批特色代表接待室,打造代表联络站“升级版”。今年1-6月,全县共开展联络站接待活动115次,接待选民2980人次,收集选民意见建议1035条,充分发挥了代表联络站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助力发展的重要平台作用。

  一是统一规范标识标牌。名称统一规范为“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接待室”,代表信息、联系方式、开放时间、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等统一版面制作、统一上墙公布,方便选民办事,时刻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统一规范工作流程。对联络站代表联系接待选民、意见收集处理、办理情况反馈、履职评议等工作职责和内容进行修订,建立统一的规章制度,将代表联络站的日常接待流程统一规范为接待、受理、交办、反馈、归档等8个步骤,增强接待活动的计划性和组织性,保证代表联络站收集的问题建议能够及时办理。

  三是统一规范台账资料。统一规范制作人大代表花名册、代表联络站活动记录簿、代表接待选民登记簿、人大代表述职登记簿、代表履职评议档案,督促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为民服务。

  四是统一规范运行保障。落实每个代表联络站5000元/年的活动经费,加强代表联络站、代表接待室负责人业务培训,建立县领导进站接待“活动月”制度,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结率,促进联络站规范高效运行。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