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07-12

    7月10日,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工作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旭东首先汇报了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坚持“精”“准”“严”“活”行使地方立法权,广开言路、广听博纳,发挥立法研究院等作用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温州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宗正汇报了研究院自挂牌成立两年来,精准有效服务立法工作、专业规范参与规备工作、积极多元探索智库发展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与会人员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研究院的下步发展思路献计献策,并拟议了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仇杨均指出,两年来,地方立法研究院服务大局有思路、保障立法有成效、协助监督有突破、机制队伍有保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要求,为推动地方立法研究院发展、更好地推进温州地方立法工作,研究院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立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不抵触、可操作、有特色”上深耕细作;进一步协同配合,通过打造“六个一”工程,即:每年组织开展一次领导小组活动、组织一次交流研讨会等较大规模活动、组织一次相关业务培训,出版一至二期地方立法刊物、完成一批地方立法课题、吸纳一批专家,从而打造“校地合作”的温州样板。

    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市法制办、市社科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