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内司委跟踪监督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期: 2018-06-14 信息来源: 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高振班

近日,市人大内司委先后赴市中级法院和鹿城区、乐清市、平阳县调研法院执行工作,监督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去年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市中级法院徐亚农院长关于执行工作的情况报告,并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

《决定》实施一年来,全市法院深入推进“执行攻坚年”活动,部署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行动,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5月,全市法院新收各类执行案件35681件,执结24102件,同比上升25.54%,比收案增幅高出10个百分点,实际执行率达59.63%,执行标的到位率51.97%。基层法院表示,《决定》提出的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高消费行为限制措施逐步落实,部门间执行联动机制不断完善,执行效能进一步提升。

 6月12-13日,市人大内司委分别在乐清、平阳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当地法院执行工作和相关部门就《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法院执行工作和《决定》贯彻实施成效。调研组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宣传,营造“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阳光执行”,防范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合作,打破“信息孤岛”,使失信被执行“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与当事人的沟通工作,增进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要加强诉前诉中调解工作,提高案件自动履行率,慎重对待案件终结执行,努力做到执行到位。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