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谈心谈话抓重点,廉政提醒有效果 驻人大机关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发布时期: 2018-05-07 信息来源: 温州人大 作者: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规定,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人大机关组织实施廉政谈话。今年,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岗位人员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做到早教育,早预防,早提醒,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廉政从政意识。

明确谈话内容重点

加强机关岗位廉政风险集中排查,聚焦机关科级干部、重点处室等领域,梳理出廉政谈话重点名单,列入年度集中廉政谈话计划。谈话主题突出,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廉洁从政等内容列入必谈项目。把握谈话节奏,分阶段、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科级干部及重点处室、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对象。今年4-5月份,开展科级干部廉政谈话23人次。

谈话形式规范灵活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规范廉政谈话程序基础上,注重灵活运用。做到程序规范,在廉政谈话前发出书面通知,列明谈话题纲,让每位接受谈话干部事前有所准备,谈话内容做好记录,谈后做好备案。谈话方式灵活,谈话当天预约被谈话人,做到不影响日常工作,谈话方式以聊天式为主,谈问题、谈感受、提建议。谈话效果显著,被谈话人“有备而来”且敞开心扉,即增进了解,又深入分析廉政风险点,对谈话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予以提醒纠正。

加强谈话结果运用

建立廉政谈话档案制度,及时记录廉政谈话过程、内容,廉政谈话形成的有关材料及时归档留存,并纳入被谈话人的廉情信息库。加强谈话互动性,及时征集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检监察工作、机关作风建设等各方面意见。第一批廉政谈话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其中关于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9条。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