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加强政治建设 打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时期: 2018-05-29 信息来源: 机关纪检组 作者: 徐央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思想,加强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生活,纠正“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人大机关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全力打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是政治教育从严。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以及省市委重大会议精神等各类学习,第一时间将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开展《宪法》《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纪法规学习,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按规定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加强廉政教育,组织科级干部及纪检委员赴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组织观看警示片、编辑印发廉政提醒材料,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制度建设从严。完善健全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廉政谈话等工作制度,指导机关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及党支部学习等制度,将学习纳入年度考绩考核,提高机关干部学习紧迫感和主动性。规范派驻纪检监察组廉政档案报备、岗位廉政风险防控、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督促干部职工严守廉政准则。

三是会议纪律从严。坚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把握中央、省市委关于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常委会党组关于人代会筹备召开、依法选举的要求,召开代表专题培训会,确保会议选举依法有序进行。严肃会风会纪,开展专题监督工作,通过抓警示教育、监督检查、提醒通报,会议期间共组织督查20余次,实现大会到会率、驻会率、会议质量的同步提高,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四是干部管理从严。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严格任前审核、全程纪实和追究问责,提任调配干部均按规定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备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定涵盖党建、工作责任制、作风建设等内容科学规范、覆盖全员的考绩考核办法,通过日常工作纪实、重点工作落实、工作作风督查等方式,对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工作进行全方位考核评估。树立选人用人良好导向,强化考绩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晋升、调配使用相挂钩,对考核不称职的干部职工纳入廉政档案记录。

五是专项督查从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机关工作制度修订,进一步规范完善机关公务接待规定、外出学习考察、会议安排等规章制度。开展机关“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和专题自纠自查,对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工会、党费等账户进行抽查,今年以来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0余次,对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干部职工进行提醒谈话,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