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法工委派员为全市质监系统人员开展《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宣贯培训专题讲座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05-24

5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应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商请,派员为全市质监系统人员开展《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宣贯培训专题讲座,进一步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

此次宣贯培训专题讲座旨在深入解读《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使全市质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深入掌握、正确运用《条例》的各项制度规定,增强监管和执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法工委叶英波同志从温州地方立法权的获得、《条例》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亮点和重点条文解读以及电梯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层次分明、详略得当,阐述了立法本意。讲座以主会场现场讲课和分会场实时视频的形式同步进行,市质监局、各县(市、区)局、经开区和瓯江口分局、市特检院相关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共数百人听取了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者:叶英波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