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南白象人大:第二期代表微讲堂开讲

发布时期: 2018-04-25 信息来源: 瓯海区人大 作者: 邱如意

4月20日晚7点,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南白象街道工委在荷塘月色公园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第二期代表微讲堂暨晚间主题接待活动,进一步推进助企、惠企、暖企,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吸引了辖区一线人大代表、企业员工、选民群众等约50人纷纷聚集驻足围观、聆听。

活动现场,区人大代表、中学德育高级教师张秀凤围绕“如何营造良好家风家规”开展专题讲座。“家长是一份原件,孩子就是一份复印件,一个家庭的家规严、家风正,教育出的孩子一定不会差”。张秀凤从什么是家规、家训、家风讲起,通过引用典故、经典故事等讲述了如何传承家规家训家风、落实家庭文化建设。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南白象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就“助企、惠企、暖企,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主题宣讲,围绕“瓯海区深化改革优环境十一条措施”,与在座的一线人大代表、企业员工、部分选民群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活动现场,南白象街道人大工委还向在座的一线人大代表、企业员工、选民群众等征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行之有效的书面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南白象荷塘月色公园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的代表微讲堂活动跟以往不同,通过结合荷塘月色公园地理位置、晚间锻炼人员集聚等优势,将“代表微讲堂”移到了室外,随时保持与选民群众的“一线互动”和“零距离”亲密接触,突出联络站周周有接待、月月有主题等特色,以主动出击、积极发声等作为,联系群众、反应民生、汇聚民意,真正架起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开创人大代表履职的新天地。

下一步,南白象人大工委还将继续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努力把南白象荷塘月色公园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选民学习“充电”的“大课堂”,民情民意的“采集点”,建言献策的“议事室”,维护社会稳定的“减压阀”。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