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期: 2018-04-23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谢永洁

4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在六楼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副主任仇杨均、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和秘书长陈锋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中院院长徐亚农有关人事议案的说明,同意将有关人事议案按程序提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强化指导、充分论证、集思广益,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地方特色,有效行使规章制定权;要严守不与上位法抵触的底线,加强合法性审查;要切实做到“有件必备”,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和政府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委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各项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要求有关委室继续做好议题准备完善工作,为会议审议打好基础。

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开展《浙江省温瑞塘河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执法检查工作作为监督的切入点,凸显人大监督的精准性;要找准定位,以支持性监督助推各级政府做好瑞塘河综合整治工作;要营造氛围,发动代表、依靠代表,形成持续监督的合力;要统筹安排,办公室和有关委室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