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葛益平主任赴温州医科大学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期: 2018-04-20 信息来源: 周丰 作者: 周丰

4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走进温州医科大学,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专题报告,为全校400多名师生代表送上精彩一课。

葛益平全面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和特点。他指出,贯彻好全国人代会精神,重点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的精神,切实增强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围绕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葛益平与广大师生深入交流了感受和体会。葛益平认为,中国的发展特别是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了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和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为人类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这些都是西方政治体制无法比拟的。从货币战争到民主人权,再到西方政党轮替,葛益平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为广大师生讲解了中国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

葛益平指出,深入领会“两会”精神,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特别是要把握好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这一基本变化,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强烈信号,把握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习领会中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发展眼光。

结合温州实际,葛益平还分享了对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的思考。他强调,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对温州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就必须认真思考温州当前面临的“三大历史性命题”,坚定不移、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深入挖掘、大力弘扬温州文化,推动温州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从温州模式的发源到民营经济的创新发展,从文化根源的挖掘到进一步坚定温州文化自信,葛益平的报告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深切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葛益平寄语温州医科大学要进一步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发展作出的新部署,立足温州,辐射全国,放眼世界,大力推进学校全面发展,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医科大学。同时,要积极搭建服务地方的平台,加强与地方的深度融合,为温州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